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马士基集团洽购壳牌北海资产寻求分拆

  据外媒9月22日消息,一位熟悉内情的银行业人士指出,马士基集团正洽谈欲向壳牌石油集团收购一项北海资产组合。消息人士并称,正在谈判的资产估值约在20亿美元。

  马士基目前考虑增加自身的油气业务规模后计划进行分拆。上周四,马士基集团宣布了一项重大整顿,未来将侧重核心运输和物流业务,同时考虑在两年内对其能源部门采取何种行动选项,其中可能包括组建合资公司、合并或上市。

  马士基集团此前曾表示,计划投资数以十亿美元扩大其石油业务;不过由于航运业务获利大幅下降、油价疲弱,以及在卡塔尔的一项石油大合约损失,该公司目前可能面临较大财务压力。

  该银行界消息人士透露,近几周来马士基石油(Maersk Oil)已就购买壳牌正寻求出售的北海资产组合的一大部分进行了谈判。这是壳牌年初买下BG Group后,在三年内处置300亿美元资产计划的一部分。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