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大宇造船终止出售总部大楼谈判

  据韩联社报道,由于程序冗长,大宇造船近日终止了出售首尔总部大楼的谈判。今年5月,大宇造船曾选中一家韩国地产开发商作为优先投标人出售总部大楼,当时预计售价约为1800万韩元(约合1.63亿美元)。

  出售首尔总部大楼是大宇造船一系列自救重组计划的一部分。目前,大宇造船正在与其他潜在投资者进行商谈,希望完成出售。不久前,大宇造船公布了包括裁员和出售资产的自救重组计划,总价值约为4万亿韩元。

  去年,为了获得4万亿韩元的资金援助,大宇造船曾提出了价值1.85万亿韩元的自我康复计划,措施包括削减20%的员工薪酬并进一步减少高管人数。

  大宇造船还计划出售更多子公司。大宇造船之前曾考虑挂牌出售非核心资产,还将分拆国防业务成立独立的子公司。截至目前,大宇造船已经通过抛售资产募集了4400亿韩元的资金。

  去年,包括大宇造船在内的韩国三大船企营业亏损总计高达8.5万亿韩元。造成巨额亏损的主要原因在于海工装备建造延期导致的成本增加和造船业整体衰退。其中,大宇造船的营业亏损高达5.5万亿韩元。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