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中船集团获工商银行500亿融资

  据中国船舶消息,9月20日,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与中国工商银行在北京签署了银企战略合作协议,工商银行未来5年内将为中船集团提供500亿元综合授信额度支持。

  根据协议,中船集团和工商银行将在产业基金、债券发行、船舶融资租赁、国际业务等多个领域开展务实合作,致力建立长期稳定、互利共赢的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同时,在满足授信条件的前提下,工商银行未来5年内将为中船集团提供500亿元综合授信额度支持。

  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董事长董强表示,“十三五”期间,中船集团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为引领,持续强化“创新驱动、人才驱动、资本驱动、改革驱动”,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点推进“三去一降一补”,全力以赴实现稳增长的目标,努力打造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创新型海洋装备集团。工商银行是全球第一大银行,资本实力雄厚,具有很强的国际影响力。中船集团与工商银行合作历史悠久,合作成果显著。随着“一带一路”、海洋强国建设、“走出去”等国家战略的深入推进实施,双方在产融结合方面拥有广阔的合作空间。董强希望今后双方以此次银企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新的起点,围绕共同服务国家战略,进一步加强交流沟通,拓宽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深化互利共赢。

  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总经理吴强表示,金融是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后盾。在国家多项重大战略实施带来新的发展机遇的大背景下,中船集团将与工商银行进一步加强业务对接,深挖合作潜力,促进双方的合作再上新台阶。

  中国工商银行行长谷澍表示,未来,工商银行将继续聚焦实体经济,不断深化改革创新,持续提升服务品质,为实体经济发展注入源头“活水”。中船集团是我国海洋装备产业的旗舰,为我国海军装备建设和船舶工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工商银行十分重视与中船集团的合作,希望双方以此次协议的签署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