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上海:去年减免企业所得税123亿同比增长47%

  从9月19日举行的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上海市税务部门将支持科创中心建设作为改革推进的重点方向,加大优惠政策落实力度,有效激励企业研发投入和人才创新活力。目前已细化形成69个具体改革项目予以推进落实。

  上海市税务局局长过剑飞表示,上海扶持企业创新的税收减免力度不断加大。根据2016年5月底完成的上年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数据统计,上海共有6800余户企业的3.6万多个研发项目享受了加计扣除优惠政策,减免企业所得税123亿元,同比增长47%。

  此外,鼓励人才引进的税收优惠力度持续释放。上海进一步深入推进中央和本市 “千人计划”,中央和本市海外高层次人才、高层次外国专家享受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的政府补助金额逾6亿元,极大鼓励了海外高层次人才的引进落户。

  过剑飞还表示,科技成果转化的政策效应也在逐步放大。根据已制定的 《股权奖励个人所得税政策备案事项操作规程 (试行)》,2016年1—8月,上海受理个人非货币性资产投资分期缴纳个人所得税52人次,涉及转让收入74亿元,应缴税款14亿元,有效缓解了创业个人初期资金支付压力。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