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宁波舟山港主通道航道条件与通航安全影响评价报告通过评审

  8月22日,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在舟山组织并通过了宁波舟山港主通道航道条件与通航安全影响评价报告的评审,标志着舟山本岛至岱山段通道线位及跨越航道等级确定。东海舰队、舟山警备区,省发改委、省海洋与渔业局、浙江海事局、省港航管理局、舟山市政府等相关单位和特邀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

  根据主通道推荐的线位方案,往北海上大桥部分从舟山本岛西北部经长白后设置大桥,在岱山双合登陆,并与正在规划建设的鱼山大桥相连接。大桥主通航孔通航等级为5万吨级,并满足10万吨级船舶高度通航。南通航孔代表船型为1万吨级船舶,北通航孔代表船型为2000 吨级船舶兼顾通达客货滚装船,主通航孔代表船型为5万吨级油轮、4万吨级杂货船、3万吨级集装箱船。

  该通道方案充分考虑了附近修造船等企业需求,着力解决大桥建成后大型修造船企业大型船舶通航问题。舟山市今年也及时组织开展了主通道建设对周边港区通航影响分析、灌门航道整治技术可行性研究和灌门航道10万吨级以上空载船舶实船试验等相关工作,课题研究成果及相关专家意见均表明灌门航道在限定的通航条件下,采取必要的监管和引航措施,抬升架空电力线,可基本满足相应的大型修造船和海工平台(限高120米)安全通航要求。下步,舟山将继续深化并抓紧实施灌门航道通航能力提升工程,满足大桥建成后灌门航道大型修造船舶和海工平台通航需求。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