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胜科海事完成对PPL船厂的收购

  周二,胜科海事宣布以1.15亿美元收购PPL船厂(PPL Shipyard)剩余15%的股份。

  目前,PPL船厂经营业务包括钻井平台及其他海洋船舶的设计、维修升级等。

  8月29日,胜科海事将全部完成对PPL船厂(PPL Shipyard)股权的收购,届时PPL船厂(PPL Shipyard)将成为胜科海事旗下独资公司,赢得PPL船厂完全控制权。

  据了解,PPL船厂由胜科海事和中国扬子江船业共同成立的合资船厂,于2001年成立。PPL船厂在海洋工程领域颇负盛名,胜科海事持有其85%的股权,另15%股权由贝克科技(Baker Technology)的全资子公司——PPL控股持有。

  2010年,扬子江船业希望通过全资收购PPL控股,达到间接持有PPL船厂15%股权的目的。同年4月,扬子江船业正式向贝克科技发出收购要约,希望联合其他投资者,以1.55亿美元收购PPL控股的全部股权。

  而早在2003年时,胜科海事将持股比例提高到85%,但股东双方的投票权仍维持对等。而纠纷的起因是PPL控股想要出售其持有的15%股份,售予方是中国扬子江船业带领的一个财团。该案在高院审理时,胜科海事提出,该公司对这笔股份有优先购买权, 但被判败诉并提出上诉。

  之后上诉法院做出判决,认为一旦所有权层次发生了变化,原合资公司中的某些条款就不再适用了。 这实质上就意味着,胜科海事应该享有更多的投票权,以反映出其更大的持股比例。最终经过法庭判决,胜科海事胜诉。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