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塔吉克斯坦瓦亚铁路通车

  8月24日上午,由中铁十九局集团承建的塔吉克斯坦“瓦赫达特-亚湾”铁路正式通车。

  瓦亚铁路是中国铁建在塔吉克斯坦的第一个工程项目,也是中国铁路施工企业在中亚建成的首条铁路。项目全长48.65公里,总投资7200万美元,采用EPC模式。合同工期28个月,该工程于2015年5月15日开工,仅用15个月就实现了竣工通车。

  据介绍,瓦赫达特—亚湾铁路是丝绸之路经济带框架内首个开工并建成的铁路项目,具有标志性意义,使塔吉克斯坦铁路中段与南段实现联网,塔吉克斯坦铁路首次实现互联互通。瓦亚铁路将成为连结中国—塔吉克斯坦—阿富汗—伊朗国际铁路交通的枢纽,进一步促进“一带一路”的建设,加快我国与中亚地区的互联互通。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