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日照港海通公司进出口重箱创新高

  8月12日,在“日照―平泽”航线086航次作业中,日照港海通公司累计完成船舶装卸605teu(进口280teu、出口325teu),码头作业效率达86teu/小时,创单航次吞吐量、作业效率新高。

  记者从日照港海通公司了解到,7月份,海通公司出口重箱2963teu,同比增长86.9%,环比增长23.9%;进口重箱1375teu,同比增长15.2%,环比增长5.0%。月度进口、出口重箱量均创2003年“日照―平泽”航线开航以来最高纪录。

  今年以来,海通公司克服航运市场持续低迷的不利局面,审时度势,主动出击,致力于打造中韩客货班轮品牌航线。实施大客户营销战略,积极争取派沃泰、亚太森博、欲罗电子等大客户从公司航线增加进出口货量;积极开发韩国进口食品新货种,推动焦炭、木屑等货种的“散改集”业务,成功开展首次“散改集”业务;成立运航值班室,协调班轮靠离泊、码头现场集装箱装卸作业等事宜,切实提高保班率和准班率;全天候动态监控海上班轮运行,确保航行和货物安全;加强对中方车队及代理的考核,不断规范集装箱运输服务链中各环节的服务水准;探索韩国代理新模式,通过对韩国总代实施货量考核等手段,逐步开发进口货源增长点。

  前7个月,日照港海通公司累计进出口重箱23354teu,同比增长59%,其中出口重箱量增长100%;进出口重箱量连续5个月位居全国中韩客滚航线第一名。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