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发改委:完善“十三五”规划纲要实施意见已上报国务院

  8月23日国家发改委就充分发挥重大工程项目牵引作用,推动“十三五”规划《纲要》全面实施举行发布会。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胡祖才表示,为了确保“十三五”规划纲要的全面实施,发展改革委会同有关部门起草了《关于完善“十三五”规划<纲要>实施机制的意见》,已经上报党中央、国务院。22个重点专项规划今年将全面出台。

  胡祖才指出,165项工程是一项庞大的系统工程,无论从规模到领域,都涉及到方方面面。为了确保“十三五”规划纲要的全面实施,发展改革委会同有关部门起草了《关于完善“十三五”规划<纲要>实施机制的意见》,已经上报党中央、国务院。我们要用机制来保障五年规划真正发挥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作用。

  对于如何更好的落实重大项目工程,取得更好的落实效果,胡祖才强调,既要发挥政府作用,也要调动企业、社会和广大人民群众,形成合力,共同推进。胡祖才指出,就165项重大工程来讲,既要发挥政府作用,也要调动企业、社会和广大人民群众,形成合力,共同推进。主要有几个方面:

  第一,要发挥好专项规划、区域规划和年度计划的作用。国务院已经确定了22个重点专项规划,这22个重点规划要求今年全面出台。

  第二,要加大统筹协调分类推进的力度。要加强统筹协调,根据不同的重大工程项目情况分类推进。在协调推进当中,政府要加强土地、资金、人才等各方面保障,同时要鼓励引导社会资本特别是民间投资积极参与。

  第三,要加强监督评估。对实施情况进行跟踪评估,及时解决协调实施当中存在的问题。将实施情况向社会公开,接受监督,同时也鼓励开展第三方评估,推动165项重大工程实施落地。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