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中俄首个海洋智能装备昨日亮相泰达双创嘉年华

  日前,由中俄两国专家联合研发的空化射流水下清刷设备(简称气蚀清刷器)在泰达MSD科技广场发布。这个被称为“绿色清道夫”的高科技海洋智能装备,一亮相就有多个单位意向签约,它将对海洋经济产生不可估量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在泰达双创嘉年华发布的气蚀清刷器是由天津海之星与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共同研发的首个海洋高科技产品。天津海之星负责人张扬介绍,经调查,大型油船船体的粗糙程度平均增加1厘米,燃油消耗就会增加5%。如一个5万吨级油轮12个月不清洁船体,将增加950吨燃料消耗,利用气蚀清刷器清洁一次成本只有几万元。该产品将会为天津乃至全国航运每年节省上亿元成本。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