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亚欧线集运运价跳升170%

  据路透社报道,上周亚洲-北欧航线集运运价跳升170%。根据上海出口集装箱运价指数(SCFI)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五该航线运价升至732美元/TEU。

  与此同时,上周五亚洲-地中海航线集运运价跳升138%,而亚洲-美国西海岸港口航线运价上升18%,亚洲-美国东海岸港口航线运价上升6%。

  消息显示,亚欧线现货运价飙升的主要原因是由于大多数大型班轮公司于4月份公布的推升运价计划生效。近年来,由于新船不断交付,市场运力过剩问题持续困扰着航运业,过去一年里集运运价持续处于历史低位水平。

  此前,全球集运市场的领导者,占据市场份额约15%的马士基集运于2月宣布,去年第四季度亏损1.82亿美元。马士基航运在亚欧线的市场份额占据近五分之一。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