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中共中央、国务院出台若干意见 提升基础设施水平 加速振兴老工业基地

  日前,《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的若干意见》(简称《若干意见》)正式发布,提出完善体制机制,不断提升基础设施水平,推进城市更新改造和城乡公共服务均等化,加快实现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

  不断提升基础设施水平是推进结构调整的重要抓手。《若干意见》明确,实施东北地区低标准铁路扩能改造工程,改善路网结构,提升老旧铁路速度和运力。科学规划建设快速铁路网,尽早建成京沈高铁及其联络线,研究建设东北地区东部和西部快速铁路通道。规划建设东北地区沿边铁路。加快推进国家高速公路和国省干线公路建设。加大对东北高寒地区和交通末端干线公路建设支持力度。研究新建、扩建一批干支线机场,鼓励中外航空公司开辟至东北地区的国际航线,支持哈尔滨建设面向东北亚地区的航空枢纽。研究加快大连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建设的政策。加快黑龙江等河流高等级航道建设,推进国际陆海联运、江海联运。《若干意见》强调,要千方百计加快重大项目落地,增加有效合理投资,充分发挥对稳增长的关键作用。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