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宁波舟山港海铁联运首季开门红 业务量完成4.55万标箱

  让集装箱“坐着”火车直奔港口,抑或从船上卸下后就上火车直奔目的地,海铁联运的发展为企业提供了更为高效的物流方式。宁波舟山港背靠“一带一路”与长江经济带,其海铁联运增长态势愈发强劲,仅2016年第一季度,海铁联运业务量就完成4.55万标箱,同比增长29.9%,取得首季“开门红”。

  通过与内陆海关加强合作,宁波海关为多条海铁联运班列的开通提供帮助。为解决货物装船“最后一公里”问题,宁波海关推出“一点装卸,多码头装船出运”、“批量中转”等配套通关便利措施,目前,台州、绍兴、上饶、金华等地至宁波的4条海铁联运线路已实现“天天班”。与此同时,宁波海关还积极推进华东“三省一市”规模最大的铁路货运站—宁波北站的海关监管点建设,打造“甬新欧”出口转关专列,出口专列国内段运输时间由原先的7天至8天缩短至5天左右。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