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银监会:将致力于为金融租赁行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新华社天津4月28日专电(记者韦慧、邓中豪)中国银监会非银部副主任徐春武4月27日在天津表示,在船舶航运市场仍然处于调整期的情况下,金融租赁公司船舶租赁业务实现稳步增长,在促进船舶行业化解过剩产能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银监会下一步将致力于为金融租赁行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政策环境。

  近年来,在国家有关行业的支持下,我国金融租赁行业实现了平稳健康发展。徐春武在4月27日召开的第二届中国海事金融(东疆)国际论坛上说,据统计,截至2015年末,全国共开设了44家金融租赁公司,行业资产总额1.63万亿元,行业平均不良资产率0.9%。

  船舶租赁是海事金融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内一些金融租赁公司将其作为战略发展方向之一,以在该领域形成较长的专业品牌和市场影响力。金融租赁正积极服务海事产业等实体经济。

  据了解,金融租赁公司一方面针对存量船舶资产提供了售后回租服务,盘活存量资产,缓解船舶航运等企业融资难等问题;另一方面,围绕对有市场前景的船舶开展直接租赁业务,增加了船舶建造新订单,拉动了船舶制造业需求。

  徐春武说,据统计,至2015年末,金融租赁行业船舶租赁业务余额近700亿元,同比增长超过10%。

  据徐春武介绍,银监会下一步将致力于为金融租赁行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政策环境,支持符合条件的金融租赁公司设立专业子公司,开展包括船舶租赁在内的特定领域业务,提高专业化水平,引导金融租赁行业契合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发挥应有的作用。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