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三方携手建南沙产融结合助远航

——粤科港航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于南沙自贸区正式起航

  2016年3月1日上午,粤科港航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开业庆典在南沙科技创新中心隆重举行,该公司是经国家工商总局核准并在南沙自贸区注册成立的中外合资企业,经营范围为船舶和港口设施融资租赁业务。粤科港航租赁的成立,意味着南沙自贸区融资租赁领域再添一支生力军!

  融资租赁凭借对实体经济发展的特殊作用越来越受到各方的重视。近年来,在国家、省、市政府及金融监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南沙新区相继出台包括南沙金融15条在内的金融支持政策及创新试点超过130项,为融资租赁企业落户南沙带来了突破性利好。同时,受益于“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 等国家战略的实施,中国航运金融逐渐展现出巨大的发展潜力,国际和国内资本都开始密切关注优质的航运资产并大举进军航运金融领域。

  正是在这样的大背景下,2015年下半年,广东省粤科金融集团属下广东粤科融资租赁有限公司联合广东省航运集团下属安财投资有限公司以及广州南沙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了粤科港航租赁公司。粤科港航租赁公司将结合各方在航运产业、科技金融和产业投资等领域的比较优势,依托南沙自贸区丰富的资源和政策优势,在中国航运金融大发展时代来临之际,重点布局、抢占先机,使船舶、航运等高端产业与现代金融服务体系相互融合,推动船舶设备走出去和国际产能合作,实现强强联合和资源优势互补共赢的局面,引领广东航运产业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中创造新的辉煌。

  省科技厅、南沙区政府、股东代表、各大合作金融机构、行业协会、同行和媒体代表等约100余人参加了粤科港航租赁公司开业庆典。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