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BDI跌势不止300点“不是梦”

  这一基准指数在今年短短23个交易日中,已连续22次刷新最低历史纪录,昨日已然逼近300点。

  昨日,散货船租金继续往深坑里掉,BDI指数(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破天荒”首度逼近300点关口。

  尽管巴拿马型板块略微“见阳”,然而整个指数的走向毕竟“大势已去”,最终又刷出一个历史新低303点。

  经纪行Allied周一指出,BDI指数有可能跌至理论底部236点;鉴于租船商仍在猛压租金,这一数字已在日日逼近。

  的确,散货船市场自11月底小幅上涨以来,BDI指数在41个交易日当中,已有31天报跌,其中还有3天持平。

  就像经纪行Intermodal说得那样,BDI还在拼命搜寻哪怕是一丁点儿的支援,然而这些“救兵”就是迟迟不来。

  期租市场也并无起色,据波交所报告,United已以4到8个月期租入8.04万吨级的Cerba轮(造于2010年),租金也仅为4400美元/天。

  鉴于市场短期之内仍看不到任何激励因素,船舶闲置以及重新拟定租船协议俨然成为首要任务。

  WesternBulk首席执行官JensIsmar本周也感叹道,“这绝对是场噩梦。市场竟然恶化成这样,真是让人大跌眼镜。”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