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Vita Management抄底收购二手船

  越来越多的私营希腊船东,开始趁着散货船价的历史底谷期出手“捞便宜”,Vita Management也不落潮流。

  据《贸易风》获悉,这家总部设于比雷埃夫斯(Piraeus)的公司已以750万美元的价格,向日本Nisshin Shipping购入5.81万吨级,造于常石舟山的超大灵便型船HudsonTrader1轮(造于2009年)。

  它过档之后,将成为Vita船队中尺寸最小的船舶。该公司目前拥有3艘巴拿马型船及3艘卡萨姆型船,其中船龄最大的一艘造于2001年。

  过去几年间,Vita Management一直在匀速扩张船队,但在本轮危机当中HudsonTrader1轮还是它购进的首艘船舶。眼前这场危机,已导致这一板块的船价崩跌至逾十年未见的水平。

  寻购卡萨姆型船

  一位知情人士这么说道,“现在不买,更待何时?”这家由Dionysios Vassilatos掌舵的公司据悉还在寻购1艘卡萨姆型船。

  Vita上一次是在2014年12月,从Scorpio Bulkers那里购入1艘造于常石的卡萨姆型新造船,价格为3070万美元。这艘8.19万吨级的船于去年9月交付,现更名为Vita Future轮。

  卖方来看,HudsonTrader1轮只是Nisshin Shipping近来接连出售的船只之一。据悉在该船之前,这家日资公司自上月以来已商定卖出2艘超大灵便型船、1艘巴拿马型船及1艘集装箱船,总收益据估算在4000万美元左右。

  Vita之前多次被传买船,但均未成交。10月时,有消息称它以1020万美元的价格,购入7.6万吨级的散货船Amarantha轮(造于2005年),但该船最终进入挪威船东Mowinckels的手中。7月时,该公司据悉购入8.2万吨级的散货船Billion Trader轮(造于2005年),价格为1265万美元。但该船目前处于当地公司Minoa Marine的管理之下。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