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连云港海事助航运企业抵押融资 缓解资金压力

  新华网南京2月3日电 (杨艳 王飞)为有效缓解连云港辖区航运公司资金压力,连云港海事局通过助推企业办理船舶抵押融资,全力帮扶其走出资金“困境”。2015年,该局共为辖区航运公司办理船舶抵押权登记22艘次,帮助公司成功获得融资贷款金额高达1.906亿元人民币,成功帮助公司及时接续资金链,保住公司赖以生存的“生命线”,为深受金融危机影响,深处航运经济“寒冬”的船公司带来了“雪中热炭”。

  船公司通过办理抵押船舶获取贷款往往都是为了解“燃眉之急”,某种程度上堪比是“救命钱”,而银行为了规避潜在风险,维护自身权益,一般情况下均以顺利取得抵押权登记证书为放贷的前置条件。为帮助船公司早日拿到贷款,连云港海事局克服困难,自加压力,将船舶抵押权登记审批时限由法定的7个工作日,全部压缩至5个工作日以内,最快的当天办结,大幅度缩短了审批时限。据统计,2015年该局办理的22件抵押权登记业务中,受理当天办结的有7件,1-2个工作日内办结的有17件,其他剩余的也均在5个工作日内办结,审批效率提升了70%以上。全年在办理抵押权登记方面共为公司节约时间成本123个工作日。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