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中国金融发展报告(2016)》指出:2016年股票市场将处震荡筑底状态

  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所和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今天共同发布的《金融蓝皮书:中国金融发展报告(2016)》指出,从政策逻辑看,支撑2014—2015年股价上升的因素已经不复存在,2016年的股票市场将处于震荡筑底状态,防范风险是投资者的首要任务。

  报告指出,人们曾经对2014年及2015年的股市进行过乐观的预测,当时的政策环境是通过活跃股市来提高直接融资比例,但2015年6月发生的股灾使上述政策思路受到挫折,总结股灾的教训、恢复市场的正常功能和秩序成为2016年的主要政策方向。

  另外,从宏观经济基本面看,与房地产投资相关的强周期产业将持续受到产能过剩的影响,这些行业的上市公司业绩难以改观,使得上证指数难以有趋势性上涨的机会;新兴产业热点不断涌现,新兴产业较集中的中小板和创业板会出现局部亮点,但这些行业的上市公司估值普遍处于高位,它们对新股发行的注册制改革相对比较敏感,如果2016年推出注册制改革,则中小板和创业板估值将大幅度下移。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