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香港可为一带一路打通贸易投资经脉

  香港贸发局与香港冯氏集团利丰研究中心联合发布一项最新调查结果,从267家内地企业回收的有效问卷显示,有45%的受访企业表示希望前往香港寻求与“一带一路”对接的市场推广、营销策略咨询、产品及品牌设计等专业服务,这一数据仅次于内地企业对内地自身所提供专业服务的需求度。

  2日在上海举行的“一带一路 新贸易 新商机”论坛上,香港贸易发展局副总裁叶泽恩表示,香港是“一带一路”沿线最具国际化特征的都会城市之一,相信香港可为“一带一路”战略打通贸易投资的“经济脉络”。

  “这些调查数据,为香港及港企注入了‘强心剂’,也就是说现时香港是内地企业在境外寻求‘一带一路’相关专业服务的优选地。这与香港的地理和区位优势,香港在投融资、贸易、航运等领域长期积累的优势,也紧密相关。”叶泽恩说。

  对于香港贸发局提出的观点,冯氏集团主席冯国经在论坛上说,“一带一路”战略下内地企业与香港企业合作将迎来新机遇。一方面,内地企业可以考虑以香港为平台,拓展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市场;另一方面,香港企业可以为内地企业“走出去”服务,以此来巩固自身优势。

  冯国经认为,在新形势下,香港若能成为内地企业拓展“一带一路”市场的基地,将会有助于内地与海外市场在产品、资金等领域的双向流通,并为香港本地带来更多投资和经济活动。

  叶泽恩进一步表示,香港贸发局今后将通过多渠道支持内地与香港企业共同拓展“一带一路”商机,并助推香港成为“一带一路”的重要枢纽。本月,香港贸发局将推出全新的“一带一路”专门网页,并拟于2016年5月以“一带一路”为主题在港举办高峰论坛。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