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连续4年:鹿特丹港港口基础设施被评为全球最佳

  据报道,在“世界经济论坛“上发布的《2015-2016年全球竞争力报告》指出,荷兰拥有世界上最好的港口基础设施。

  这已是荷兰鹿特丹港连续4年获得这方面第1名的荣耀了。此次的排名中,不少国家的名次与去年一致,新加坡依然是第2名,阿联酋第3名,比利时第6名以及德国第14名。

  拥有良好的基础设施对港口的成长和发展至关重要。鹿特丹在基础设施方面做出了巨大的投入,共计有数十亿资金用于包括扩大铁路网络以及提高Maasvlakte和hinterland之间45公里长的高速公路的交通能力等。

  在诸多需要建设的项目里还包括了老港区的现代化建设和升级,因此鹿特丹港未来在港口基础设施建设的投资仍会维持在较高水平。

  此外,鹿特丹港也于近日关闭了该港运营时间最长的ECT Home码头。该码头于1967年投入运营,现已不能应对当前日益大型化的集装箱船舶,相关的货物处理业务已转移至Maasvlakte的两个更大和更现代化的集装箱码头,即Delta 和Euromax。

  很长一段时间来,鹿特丹港港口管理机构对基础设施建设有了更开阔的理解,并且也已践行着。比如在港区的通达和开放方面启用大数据就是其中的一个例子。有了多种信息流的汇集,鹿特丹港完全可以在服务和基础设施的提升和拓展上走得更远。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