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广西钦州港打造“海上丝绸之路”航运枢纽

  在全球经济不景气、国际经济形势严峻的情况下,广西钦州保税港区逆势而上,主要运营指标大幅增长。在近日举办的聚焦广西 “一带一路”建设情况介绍会上,记者了解到广西将以钦州保税港区为核心打造千万标箱集装箱大港,发展成为面向东盟、服务西南中南的航运枢纽。

  借力“一带一路”战略,钦州港2015年上半年货物吞吐量完成1147.8万吨,集装箱吞吐量38.58万标箱,其中外贸集装箱完成 3.06万标箱,同比增长88.48%。广西钦州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陈昉告诉记者,今年货物吞吐量逆势上涨的原因,在于货物源主要是氧化铝、焦炭、木薯干片等资源性货物,同时各港口重点推进“散改集”工作,把北部湾经济区的集装箱航线集中到钦州港。

  目前,钦州已建成30万吨级码头及航道,8个10万吨级集装箱码头等,开通了至香港、韩国、新加坡等20多条内外贸班轮航线。今年2月北部湾邮轮公司还成功开通运营国内首条直航马来西亚的海上客货直航航线。

  今后,广西将以申报北部湾自由贸易试验区为契机,进一步发挥面向东盟的国际大通道的作用。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