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李显龙:新加坡需确保港口保持全球领先地位

  新加坡今日的成就,一定程度上取决于新加坡港口多年来的成功,但随着区域各国也正积极发展港口业务,新加坡面对的竞争压力也相应增加,新加坡因此必须加紧努力,确保新加坡港口保持领先地位。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6月23日为巴西班让集装箱码头的第三和第四个发展阶段主持开幕时致辞,强调港口发展对新加坡整体发展的重要性。

  由新加坡港务集团经营的巴西班让码头,两个新发展阶段共耗资35亿元(新元),新设施主要包括三座新集装箱码头,共增添15个新泊位。目前,至少有两个泊位已经启用。2017年全面完成后,将使新加坡港口的集装箱总处理量提高50%,每年可处理5000万个20英尺标准箱(TEU)。

  新扩建部分全长达六公里,最大吃水深度可达18公尺,即使是新一代的超大型集装箱货轮也能进出自如。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