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STX大连将进入第三轮拍卖

  两轮拍卖不成,STX(大连)造船将被第三次送上拍卖台。按照拍卖行业惯例,STX大连的起拍价将被下调40%,即低于35亿人民币的估值,以吸引更多竞标企业。有消息称,大连船舶重工依然有兴趣参与竞标。

  在本月初的拍卖中,尽管在底价58亿人民币基础上已下调20%,但STX大连船厂并未吸引到任何意向买家。

  此外,另有2艘在STX大连打造的船舶也将进行第二轮拍卖。包括建成一半的VLOC与23000吨级牲畜运输船,起拍价VLOC为1.8亿人民币,牲畜船1.34亿人民币。这些船首轮拍卖也未成交,所以定于6月26日再次拍卖。

  其中,这艘VLOC是由泛洋海运于2009年获得淡水河谷的包运合同后,出价1.1亿美元订造,牲畜船据悉是由Siba Ships在2010年,以7000万美元左右的价格订造。

  克拉克森称,这些船至今还没售出的部分原因,是STX海洋与船厂接管人之间,仍就这些船的所有权问题存在争议。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