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长江黄金水道建设加速 万吨级江海轮洪水期可直达武汉

  从长江航道局2015年工作会议上获悉,随着部分重点碍航浅滩得到整治,2015年长江武汉到安庆河段洪水期维护水深提高至6.0米,海轮推荐航路水深达到7.5米。标志着万吨级江海直达船舶可在6月至9月从长江入海口直达武汉。

  今年起,长江武汉至安庆段1月至4月、11月至12月枯水期的航道维护水深也由4.0米提升至4.5米,航道维护宽度由100米拓宽至200米,5月、10月的中水期航道维护水深为5.0米,实现5000吨级船舶全年在武汉以下航道畅行无阻。

  长江航道局负责人介绍,实现长江武汉至安庆段全年6.0米、武汉至宜昌段全年4.5米的航道整治工程前期研究工作已经展开,力争“十三五”开工建设,届时万吨级船舶将常年直达武汉,5000吨级货轮将常年从上海经武汉,过宜昌,直抵重庆;长江将真正成为水上高速公路,充分发挥航运对经济的带动作用。

  此外,长江航道局2015年还将提高长江下游太平府、乌江、太平洲捷水道、长江口北支等支汊航道的维护尺度。

  长江航道局负责人称,通过对重点碍航航道的初步整治,充分利用航道自然水深条件和信息化技术,长江航道局近年来最大限度提高航道维护尺度。2006年至今,长江干线分段分时先后提高航道维护尺度近30次,其中2014年试运行或正式提高了7个河段航道的维护水深,并开通2段支汊航道为公共航道。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