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神华与华能签署能源合作协议

  1月28日,中国华能集团公司与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公司总部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电力、煤炭、科技等多领域全面开展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推动我国能源工业科学发展。

  公司总经理曹培玺,副总经理寇伟、叶向东,神华集团董事长张玉卓,总经理凌文、副总经理韩建国、王品刚出席签字仪式。叶向东主持签字仪式。寇伟、王品刚分别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

  根据协议,合作双方将在电源开发和运营、煤炭开发和管理、煤炭销售和采购、煤化工开发、科技创新、物资管理、资本服务、交通运输、新兴能源产业、境外项目开发等10个领域,调动优势资源,深入开展合作,实现强强联合、共同发展。

  签字仪式前,双方就全面深化合作、实现互利共赢进行了会谈。曹培玺对神华长期以来给予华能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华能的经营发展情况。他说,神华作为央企表率,重诚信、讲信誉,多年来有力支持了华能的发展,希望双方以此次合作协议签署为契机,全面落实协议内容,进一步拓展合作的深度和广度,打造央企强强联合新典范,共同促进我国能源工业安全、稳定、可持续发展。张玉卓感谢华能长期以来对神华的关心和支持。他说,神华与华能同根同源,共同成长,并在多年的合作中,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希望双方以此次协议签署为新的起点,全面落实协议中达成的10大合作领域内容,携手并肩,促进双方共同发展。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