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德鲁里:扩建将增加巴拿马运河的中转箱量

  Drewry称巴拿马运河完成扩建后集装箱运量有望达到2位数的增长率,并将长期保持5%的年增速。最新发布的《每周集装箱市场观察》(Container Insight Weekly)称,扩建后理论上将每年增加600万TEU的集装箱货运量,加上巴拿马运河Corozal项目将码头的集装箱货运能力增加至820万 TEU,已完全能够覆盖未来数十年内的集装箱货运需求增长。Drewry强调,巴拿马运河还有可能受到在建的尼加拉瓜运河的影响,在建的尼加拉瓜运河试图成为大西洋和太平洋的转运港口,将不可避免地影响巴拿马运河的过境船舶和区域集装箱转运活动。尼加拉瓜运河能够处理20000TEU的大船,相比之下,扩建后的巴拿马船闸只能处理13000TEU至14000TEU的集装箱船。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