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JMU:油价下跌导致OSV需求停滞

  据悉,日本造船联合(JMU)近日表示,在原油价格下跌至6年低点之后,海工支援船(OSV)需求也随之停滞。作为日本第二大造船厂,日本造船联合是唯一一家建造锚作拖船(AHT)和平台供应船(PSV)的日本船厂。

  日本造船联合社长三岛慎次郎指出,客户逐渐对OSV失去兴趣,自去年年底到今年年初,这些客户一直采取观望态度。去年6月以来,油价下滑了一半以上,客户对OSV的需求也逐渐减少。全球最大的深水生产商巴西国油目前正在审查其价值2200亿美元的五年投资计划。

  尽管目前的油价下滑不利于海工船订单增长,但却给原油船、散货船及集装箱船的未来前景带来了积极影响,而原油船也是日本造船联合建造的三大主要船型之一。三岛慎次郎预计,原油价格低迷将促进中国和日本海上贸易的增长;虽然航运市场依然存在运力过剩问题,但随着中国趁油价低迷增加石油储存,航运市场表现依然能够改善。

  三岛慎次郎称,油船的更新周期可能加快。考虑到目前一艘VLCC造价约为100亿日元(约合8500万美元),船东可能无法迅速决定下单。

  日本造船联合由日本钢铁工程控股公司旗下的环球造船和石川岛播磨重工合并成立。虽然合并使得日本造船联合能够进入LNG船等领域,但三岛慎次郎认为,目前日本造船联合的规模并不足以与大型韩国船厂竞争。

  日本造船联合将把年度接单目标从目前的3000至3500亿日元提高到5000亿日元,并通过与日本国内船厂合作等手段增加竞争力。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