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中远比雷埃夫斯集装箱码头公司三号码头扩建开工典礼在希腊举行

  1月22日,“中远比雷埃夫斯集装箱码头公司三号码头扩建开工典礼”在希腊举行。希腊共和国萨马拉斯总理、希腊海运部Varvitsiotis部长、比雷埃夫斯港务局主席、希腊铁路公司CEO、中国驻希腊大使邹肖力大使、希腊各界友好人士和中资企业人士、PCT管理团队和PCT工作团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典礼,中远集团孙家康副总经理在中远欧洲公司林戟总裁的陪同下参加了活动并致辞。

  萨马拉斯总理在演讲中高度评价了PCT在希腊的高速发展,称之为希腊最近十年来最重要的投资。这一投资和即将投资扩建的三号码头将给希腊人民带来新的工作机会,将进一步改善希腊的基础设施,将进一步巩固比雷埃夫斯成为新丝绸之路上的欧洲的重要门户,将对希腊经济具有极大的促进作用。他感谢中远集团、感谢中国总理对他的坚定信任,并期望中远在希腊继续大发展。

  中国驻希腊大使邹肖力首先宣读了经中央批准,以李克强总理名义发来的《李克强总理致中远比港码头扩建动工典礼的贺信》。邹大使在致辞中将PCT三号码头扩建项目称为中国和希腊和地区战略伙伴关系中的一个里程碑,并对在这个项目上实现中国和希腊两国共同的梦想充满信心。

  中远集团孙家康副总经理致欢迎辞,热烈欢迎各界人士光临并感谢希腊各界对中远的支持和厚爱,并表示要把PCT建设成为中希的友谊之桥,为增进两国友谊、促进两国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萨马拉斯总理、邹肖力大使、孙家康副总经理为“中远比雷埃夫斯集装箱码头公司三号码头扩建开工典礼”剪彩。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