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长航局和岳阳市合力推进长江湖南段黄金水道建设

  1月20日上午,长江航务管理局和省交通运输厅在岳阳市举行合力推进长江湖南段黄金水道建设座谈会,共谋湖南长江经济带建设。长航局局长唐冠军,市长盛荣华,副市长宋爱华、陈恢清等出席。

  岳阳市与长航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长江岳阳段航道疏浚扎实推进,武汉至城陵矶海轮航道圆满开通,“五定”始发班轮航线有效运行,城陵矶港口至港澳直航常态运行,“一区一港四口岸”成功获批建设。座谈中,长航局各单位、省交通厅和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就进一步加大航道疏浚、锚地建设、岸线保护与开发力度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盛荣华在讲话中说,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将岳阳发展成为全省通江达海的新增长极,这是岳阳加快发展的新机遇新动力,也为深化岳阳与长航局合作提供了新平台新空间。岳阳市将认真落实好此次会议形成的决议决定,主动作为,继续做好长航局项目保障工作,全力服务长江航道疏浚和整治。希望长航局和省交通厅一如既往对岳阳建设与发展给予关心支持,合力推进湖南段长江黄金水道的开发建设。

  唐冠军表示,岳阳是长江航运事业发展的一个重要的关键节点,更是湖南融入长江经济带的 “桥头堡”。长航局将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建机制,认真履行职责,积极主动做好服务,加快推进岳阳至武汉航道疏浚,大力支持岳阳项目申报、岸线资源开发、提升航道通货能力、信息平台建设、水上安全等工作,全力以赴助推岳阳发展成为湖南通江达海的新增长极。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