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荆州创今年枯水期最低值 海事部门保障航运安全

  18日,荆州海事局石首海事处在巡航中, 发现一艘渡船存在违法载车行为。海事部门依法下达 《海事违法行为整改通知书》, 消除安全隐患。

  在当天的巡航中, 海事执法人员在石首夹河口水道江心洲施工区观察到一艘行动异常的渡船, 登船检查后发现, 该船前部防止车辆上船的铁桩处于活动状态, 并且船上和岸坡上有清晰的车轮痕迹,存在违法载运车辆嫌疑。

  经过耐心教育, 船主承认了非法载车的违法事实。据船主介绍, 此次驾船在北岸夹河口载一辆小型挖掘机到对岸江心洲, 为使挖掘机车顺利上船,私自将铁桩氧割掉。执法人员依法下达 《海事违法行为整改通知书》, 要求船主恢复铁桩正常功能, 防止类似违法行为再次发生。

  19日, 沙市航运基准水位为—1.01米, 创今年枯水期以来最低值。针对水深变浅、 航道变窄等不利影响, 海事部门强化过驳转载基地监管与服务,要求 “超吃水” 船舶减载, 加强对船舶违法行为的管理, 力保航运安全。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