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振华重工建造国内最大自航泥驳下水

  11月17日,由振华重工独立设计建造的一艘7100立方米自航开底泥驳顺利下水。

  该船为钢质全焊接,船长101.7米、型宽22米、型深9米,舱容量为7100立方米,是目前国内舱容量最大的泥驳。

  目前,在长江口执行疏浚任务的泥驳舱容最大不超过1000立方米,而此次下水的泥驳舱容为7100 立方米,创下了目前国内在役泥驳舱容之最。该船的投入使用,将明显提高长江口岸的疏浚效率。

  泥驳是疏浚专用运输船,主要功能是配合链斗挖泥船、铲斗挖泥船和抓斗挖泥船运送挖出泥土。目前,国内投入使用的泥驳普遍舱容量较小、作业效率低。此次公司建造的7100立方米泥驳配有14个开底泥门和大型泥门启闭液压系统,有效提高了运送效率,并在载重量为9500吨的情况下,连续疏浚作业20天。

  该船是公司为交通运输部长江口航道管理局建造,主要配合国内最先进的12000立方米自航耙吸式挖泥船在长江口深水航道进行疏浚作业,计划于2015年初交付用户。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