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中国印度将合建2000亿元高铁线 签相关合约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11月24日讯,多家印度媒体上周报道,印度正筹建一条造价约2000亿元人民币的全球第二长高铁线,本周一,将与中国签订可行性研究相关合约,预计两国将合建这条高铁。

  在今年9月国家主席习近平访印联合声明中,印方表示愿积极考虑与中方合建一条高速铁路。因此,上述高铁可以看作是联合声明的后续落地动作。

  计划中的“德里-钦奈高铁走廊”全长1754公里,连接印度城市德里与钦奈,预计建造成本将高达2万亿卢比(约合1979.88亿元人民币),是印度新总理莫迪的“钻石四边形”高铁网战略一部分,预计建成后将成为全球第二长、印度第一长的高铁走廊,时速300公里。

  印度新任铁道部部长Suresh Prabhu负责加紧推进“德里-钦奈高铁走廊”计划。印媒报道援引该国铁路官员的话称,将派遣一个铁路团队赴华接受培训,“德里-钦奈高铁走廊”的研究工作预计将于明年初开始。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