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2M联盟抢夺韩进海运全球航线市场份额

  在韩国最大的航运公司韩进海运于8月底申请破产接管之后,海外航运公司正在填补其在全球航线上的空缺。据最新数据显示,由全球前两大航运公司马士基航运和地中海航运组建的2M联盟将在市场份额方面获得最大收益。

  据釜山港务局周三消息称,去年10月韩进海运在亚洲-北美航线的市场份额为7.78%,而在今年同期该公司的该航线市场份额下降至1.1%。同时,该公司在北美-亚洲航线的市场份额也从去年同期的8%降至今年同期的0.01%。

  韩国政府表示,希望由现代商船来填补这一空白,但现代商船在竞购韩进海运亚洲-北美航线及码头资产时,输给了韩国中型散运公司大韩海运。同时,海外航运公司已成功接管韩进海运的市场份额。

  据悉,2M联盟亚洲-北美航线市场份额已增长3.5%,至17.5%,而其在北美-亚洲航线的市场份额也增长7.8%,至24.16%。不仅仅是2M联盟,中国和日本航运公司也受益于韩进海运破产,市场份额获得增长。其中,中远海运在亚洲-北美航线市场份额增长4.8%,至11.09%;长荣海运市场份额增长1.4%,至11.35%;川崎汽船市场份额增长0.7%,至6.32%。在北美-亚洲航线上,中远海运市场份额增长4.8%,至9.8%;阳明海运市场份额增长2.6%,至7.99%。中远海运、川崎汽船、阳明海运、长荣海运和韩进海运在韩进破产前均为CKYHE联盟成员。

  不同于行业此前预期现代商船将接管韩进海运市场份额,目前现代商船在亚洲-北美航线和北美-亚洲航线上的市场份额仅出现0.02%的增长,分别增至5.22%和6.56%。业界观察家表示,韩国政府在处理韩进海运危机时采取的对策不负责任。作为一个出口国,航运公司在韩国市场贸易所产生的作用是非常关键的。韩国政府不应当放置韩进海运破产接管,而不采取任何应急计划。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