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新加坡港务集团(PSA)出台针对受韩进事件影响滞港货主的帮助措施

  截至10月10日, 已经有十多艘韩进的船舶靠泊新加坡港口装卸作业,大概有3000多个集装箱在港口以及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成功运交收货人。

  从八月韩进申请破产起, 100多只韩进船舶被迫在全球各地漂泊。初步估计, 船只所载货物总额140亿美金以上。

  据新加坡港务集团的官网表述:“我们已经启动了必要的应急措施,同时加强了与韩进以及货主之间的沟通合作来减少集装箱滞港对业界各方造成的损失。同时我们还新增了一个临时的空箱堆场(约3500箱容量 )来存储暂时滞港的货柜。”

  受影响货主若想从新加坡港口提取从韩进船舶卸载集装箱, 现有以下三种操作方法:

  方法一:翻箱Transloading,就是讲货物从港口运到吉宝物流园区将货物翻箱进别家承运人的集装箱从进行二程转运。

  吉宝物流园区位于保税区内, 这样货主可以享受免税翻箱的优惠。

  方法二:转租Subleasing,货主可以与韩进商讨并直接将韩进与原有租箱公司合同转租到自己名下并同时安排二程船转运。 对于这种操作模式, 货主需要预付集装箱的装卸费与。

  方法三:更换箱主Direct Interchange,货主可以在二程承运人同意的情况下转租现有的韩进集装箱到二程承运人的名下。 这样就可以免去翻箱的时间还有金钱损失。

  对于新加坡本地进口的货物, 货主需要支付新币5000元定金就可以将集装箱运出港口取货。 取货完毕后货主需要将空箱运回港口以换回5000元的定金。

  截至到上周三, 已经有11条韩进的船舶进行的装卸作业, 同时还有4条韩进的船舶正在港外等待靠泊。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