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沙特Bahri航运公司与Apicorp启动15亿美元投资基金

  7月17日,沙特阿拉伯国家航运公司(Bahri)和阿拉伯石油投资公司(Apicorp)签署一项协议,共同启动一项价值15亿美元的投资基金。这项投资基金可以购买15艘超大型油轮(VLCCs)。

  沙特阿拉伯国家航运公司(Bahri)表示,这项基金可以帮助公司扩大旗下VLCC船队数量。该项基金投资将通过三个阶段完成,每次投资5亿美元,投资总额由债务和股本组成。

  阿拉伯石油投资公司(Apicorp)将管理这项基金并负责安排融资。另外,Apicorp将认购该项基金85%的资本,Bahri公司认购剩余15%的资本。

  Bahri目前拥有36艘VLCC,另有10艘VLCC在建(由现代三湖重工承建),将在2017年及2018年陆续交付,这将使该公司VLCC船队增加到46艘。沙特能源部长Khalid al-Falih表示,公司增加上述15艘VLCC后,VLCC船队规模将扩大至61艘,成为全世界最大的VLCC船队。

  沙特是世界上最大的石油输出国,欧佩克于7月12日发表的报告显示,国际油价已经从12年低点反弹超过70%。Bahri担负着全球约20%的石油运输任务。Falih称,为满足不断上升的需求,公司需要更多的油轮。

  据克拉克森数据显示,目前世界上最大的超大型油轮船东是中国招商局集团,该集团拥有53艘VLCC。

  沙特阿拉伯国家航运公司成立于1979年,是世界上最大的航运公司之一。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